close

一個艷陽高照的暑假,一個大學生涯最後的暑假,該做點什麼事了吧!

 

故事館,一個夢想交織的地方,小孩的夢幻天堂,長者享盡天倫之樂之去處

「文化導覽解說員」對一個面對群眾會極度緊張、顫抖、畏懼的我,是一項極據挑戰性的職務

轉動著拉洋片說書車,講解著故事館、布袋戲館及合同廳舍這三個行政區之歷史風情

94歲阿祖級的老房子裡蘊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

踏進裡頭展開一段驚奇的冒險旅程

 

到誠品看著喜愛的書籍,是每天下班後的小確幸呢~

看著食譜思索著明日的員工餐...除了煩惱還是煩惱

每天一大早如家庭主婦般上街買菜,還要顧及營養均衡分配蛋豆魚肉青菜的比例

有時志工阿姨拿了一大顆冬瓜亦或一把把青菜期望我料理它,實在考倒我了

看著阿基師的食譜,炒飯竟然變成了稀飯,鬧了好多笑話

「咱兜」永遠是我的小天堂!

DSC_1101_副本  

暑假第一次擔任營隊隊輔,面對一群小屁孩真令人頭痛

育幼院的小朋友,有著與眾不同的氣質,堅強、獨立、倔強、不願輕易低頭認輸的個性

久違未曾回去小時故鄉--褒忠,剎時憶起滿滿回憶,熟悉而陌生

海風鹹鹹的口湖,好蝦好蛤好快樂

IMG_1490_副本  

 

 

一個半月,讓我踏入職場前體驗了前所未有的艱辛

上司冷酷無情的獨裁調教,看似歡樂和平的故事館成了悲喜參雜的血汗工廠

大家同心只有一個目標打倒大魔王,培養出我們的革命情感

 

故事,未完待續

等著一個人細細咀嚼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o1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